close
ps-i-love-you-pictures

故事敘述一對夫妻很愛彼此,但很容易因生活上的小事爭吵,電影第一幕開始兩人就因為小孩與經濟問題爭吵做為開頭。
但沒多久Gerry就因為腦瘤而過世,Holly因此將自己封閉,怎樣也走不出那屬於兩人的回憶的小房屋。

唱Gerry時常唱的歌,穿上他的衣服感受他殘存的氣息,不管到哪一定帶著他的骨灰罈。
(就連Gerry的離別會,也是刻意營造出像一般外國人聚會的模式,當然這些都是他自己的想法與創意)

P-S-ps-i-love-you-3714584-700-465

但讓我佩服五體投地的是Gerry寫給Holly的信件時間都抓得恰恰好,雖然這只是一部電影,可是看了就好令人感動與不捨。
我看見了丈夫的愛與憐憫,就算離開了也還是守護在妻子身邊,縱使這些信不是透過本人給予,還是會有一種心暖的感覺。

經由Gerry的安排,Holly又再次踏上與他第一次相識的地方-Ireland
和朋友在酒吧時,遇見了William(迷人的嗓音與粗曠的體格,還真是讓人抵檔不了!)
1201503340

很尷尬的是最終發生關係後,才發現原來William與Gerry曾經是很要好的朋友,一起長大一起玩樂一起組團玩Band。

另外還有沒提到的另一主角Daniel,其實在一開始他就默默的注意Holly,不過最後兩人也都了解還是做朋友比較合適,所以無進一步的發展。

"You made my life,but I'm just one chapter in yours."
其實Gerry的最後一封信說了很多話,但當我聽到這段話的時候,眼淚立馬奪眶而出(我這可不是在演戲拼最快的眼淚秒數。)
(也是因為這最後一封信讓Holly與Daniel發現彼此還是當朋友更合適)

"You can take care of yourself without any help from me"

雖然這一部片真的賺人淚滴,但是很值得一看。
Holly在失去丈夫的這段時間,依Gerry的信件慢慢的找到真正的自我,找到自己所喜愛的事情。
愛是無遠弗屆的,即使最愛的人不在了,輕輕地閉上眼依舊能感受到他的存在,好似他從沒離開過。
愛"是Gerry唯一能留給Holly的東西,而他也希望Holly不要害怕再次墜入愛河,是時候和對的人重心相愛。

最後讓我破涕而笑的是Holly的母親,見到Daniel的父親,手上的禮物就掉在地方,並遲遲無法回神(當時我還覺得未來他們是有可能發展的!
至於Daniel與Holly就留給觀眾自行想像,不過我深信在我的心中他們已成為一對囉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